礼物与啤酒

*力求不OOC的原著向的无CP向的小短篇(其实确实有一点点倾向)*

*夜神月中心向*


夜神月的二十岁成年生日,2月28日,这一天照常来临。并不会因为踏入二十代而感到喜悦,也不会像个小孩子那样因为逃避成年而感到悲伤。

傍晚,家人和警察局几个关系和父亲较亲近的同事为自己举办生日晚餐,召集这个活动的是松田,很容易理解这个人很喜欢热闹的场面。今天来的时候看见他特地带上单反相机过来,说是普通的相机没办法记录这珍贵的一天。

父母送的成年礼物毫无惊喜的是定制的西装今天送到,之前母亲就带我去市区的在职人士常常出入的较高级的店里让店员量好并记录必要的数据。父亲想着明年就毕业了所以就干脆送一套体面的西装,好让成为一个出色的社会人。自己很少会穿西装,大学开学典礼那套很随便的在连锁百货商店买的,所以并没有很在意。但是一直很喜欢父亲送的手表,不单单是因为价格匪浅,更是被赋予别样的意义。

 

他们清楚知道自己并不是特别喜欢吃甜食,所以生日蛋糕的口味很清淡,吃了第一块之后出于礼貌所以继续吃了一块。知道我不会再享用第三块蛋糕的粧裕此时送给我的礼物      

“嘻嘻,这是送给哥哥了礼物,请不要嫌弃”

“我什么时候有嫌弃过你送的礼物,我要拆开咯”

撕开满是兔子的包装纸,里面是一本今年的手账本,明明都三月份了,算了,这两天把自己那本手账的内容移植到这本好了。看了一下手账的外观,中性的灰蓝色封皮,不像粧裕会选购的风格,估计又是高中里她的追求者送到圣诞礼物吧。不过她还只是高中生,要求她给自己买礼物还是有失兄长的身份,好了,她生日要送给她什么呢,靴子?

换好新的西装后,准备回到现在自己新的住所。说是要回去和女朋友庆祝生日。众人都大方的放我走了,临走时松田还笑嘻嘻的说着

“今晚,记得喝酒啊!

我笑着回答他“会的,正有这个打算”

 

走到附近的便利店的途中,此时流克不厌其烦的重复着要给它买苹果。

“是是,知道了”

先随便买几个苹果,然后看见冷冻柜里琳琅满目的啤酒,随手拿着朝日啤酒字样的银色罐装酒精饮品。走到收银处,店员看见我穿着西装没有怀疑我是未成年人,不然就要出示学生证了。

走到一个平时没什么人的公园里的长椅坐下,把塑料袋内的苹果递给流克。自己打开手中的啤酒。朝日吗?想起刚进入搜查组时就随父亲的假姓“朝日”自己也就称作“朝日月”,但是调查组内的人却从来没叫过我朝日,都是默认叫我的名。

万籁寂静的夜晚,看着天边的半月迎来自己第一次的啤酒,第一口是苦涩的,之后慢慢习惯并感受到的甘醇,不尽感叹这就是啤酒花的精华啊。

“为什么你只买一罐?不买回去和海砂一起庆祝吗?我想她一定给你准备了很多丰富的东西”

“闭嘴吧,流克”

 

大概两年前的时候调查局的人因为四叶集团的案件有所进展,大家一起去居酒屋喝酒,和L铐在一起,不得不进去居酒屋,众人举起手中的啤酒杯一起干杯,而我却坐在L旁边尴尬的喝着橙汁。吃东西的时候L说,

“等过两年再喝酒吧,现在喝着果汁代替吧”

“在国外的话我已经成年了吧,但是我知道这里是日本……”

当时的我失去了笔记的记忆,天真的想等洗清嫌疑后自己满二十岁再和他们去一次居酒屋喝酒。但是现在想回来,L不过也是用来哄小孩般的搪塞我的言辞,他其实没有想过要喝我一起喝酒,而是计划在两年内将我逮捕。

越是这样想,就越被回忆的残像占据着。

不存在之人,喃喃的一句“不会买给你喝的”

 

今晚依旧是寒冷的,很快的把啤酒喝完,穿了足够多的衣服,所以喝冷饮也没有关系,这和除夕夜吃冰淇淋没有什么分别。

起身回到公寓,一切如往常一样。

 

 

*昨晚失眠突然想到的情节,趁着还记得赶快码出来。其实没什么剧情,比较令我在意的是月其实也是非常关注自己的妹妹的,还有夜神月和朝日啤酒,真是夜神月式的思念L的方式吗? 以及去喝酒时只有月一个人喝橙汁的场面也好萌的样子。水平有限只能写点这样,最后感谢观看。有什么错误之处请务必指出,看的还不错也可以评论发表观点嘛~谢谢*


 
评论(15)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朝日重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