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青春

夜晚的海风是舒适的,总会有人往海里寻找着不明所以的答案。

酒瓶被扔在沙滩上,瓶内所剩的液体倒入沙滩上。很快,酒混合的沙子被迎面的海水冲刷得一干二净。

太宰治脱下黑色外套,食指勾着黑色皮鞋,走进大海。海水冲刷双脚,掀起了小范围的浪花。水的阻力连同醉酒的大脑使得少年的步速大不如日常的时候。

费了不少的力气,水终于浸透至他的脖子。最终连头都淹没了。

肺中的氧气逐渐被消耗……肢体开始不受大脑控制。

氧气,氧气,氧气。

海水沉重地敲击着他的大脑与胸口,海风的作用下而掀起的浪不断冲刷着刚刚抬起来的头。求生的本能不需要经过大脑的处理,不断地渴求着氧气而冲出海面。前一秒吸收的氧气在后一秒海水的覆盖而被消耗殆尽,这样的循环很快就会因体力不支而沉入海中。海水不由分说地拥进喉咙内,使他喝下了不少海水,挤压体内残存的空气。

无用功的挣扎很快令太宰失去意识而闭上双眼随着海水的冲刷而慢慢地如他所偿那样与世界作告别。

他不会那么简单死去的。

急速赶来解救太宰的人正以完美的游姿奔向太宰的身边。中也是后来的那个,他一把拉住失去意识的太宰将他带到岸上。

 

一巴掌,两巴掌。

“还装睡,还装睡!”

中也气冲冲的用了最大力度去扇醒这个自杀迷。吐水后的太宰仿佛又陷入了沉睡。

受不住疼痛的太宰终于醒了,抬起手抹掉留在脸上多余的水。身上残留的海水只会更进一步地侵蚀他的伤痕。

“呀,是我最喜欢的中也来打扰我自杀了,糟了我竟然忘了写遗书。”

说着想起身,但受限于无力的机体,于是又躺回铺在保温毯的沙滩上。他决定放弃自己起来,便期待着眼前与自己同年的搭档。

“完全是你这家伙在找我茬吧,休息日也要来打扰我的人是你才对。”中也不情愿地接下太宰的话。

“因为大家都休息了所以很无聊呀,没人和我玩,所以我才决定要自杀啊。”

太宰以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显示着这样的无聊。

如此幼稚的举动只会令中也越发地生气,“那你赶快死去吧别来打扰任何人,首领把你这个麻烦鬼扔给我算是几个意思。”然后他用脚把太宰的身体踢到另一边。蹲下将手下送的羊绒围巾围到太宰的脖子上。

“喂,脖子有水沾到会很痒。”但是此时太宰已经没有力气去脱掉围巾了。

中也见状把太宰背起准备离开这片海域,冰冷的海水令太宰处在低温的状态,黑夜无法看见太宰的脸色,但是却无法阻止不断发抖的身体和发出牙齿间的颤动。

走到有灯光的地方,是某个陈旧的车站,他放下太宰到靠椅上。看见旁边的一闪一闪的自动贩卖机,翻遍裤袋,身上居然没有硬币和小面额的钞票。于是他干脆连同愤怒一并向着机器出拳。机器瞬间变了形,出货口不断滚落出各式各样的铝罐,多到滚落到马路的另一边。随手捡下其中一罐热可可,空气中发出起盖的清脆声音。

温热的热源贴着太宰的脸上,太宰因此而睁开眼睛,双手接下热可可慢慢地喝下。仿佛真空般的环境下,未发育完整的喉结处发出“咕噜咕噜”的吞咽声。

中也在太宰的旁边坐下了。

想要继续喝下热可可的时候,被太宰有意无意的手而颤抖着撒到了他自己的裤子上,液体渗透至布料中再与皮肤接触,一大片的色剂在于还没干的裤子中残留。

“唔,热可可真暖和,但是不一会儿又变得冷冰冰呢,真麻烦。”太宰笑着抱怨道。

最先吻上去的是太宰,扑向疑似自带热源的中也,他在渴求着温暖。中也没有思考这样的取暖方式是否可行,脱下手套双手扶着他的脸颊顺着太宰的意思继续吻着,中也感受到太宰仍在颤抖中的牙齿。热源从一边扩散至另一边。

被海水冲昏头脑的人与被怒气冲昏头脑的人热烈地亲吻着。


=======

很喜欢《BrokenYouth》歌词中的“だから please kiss me please kiss me ALNIGHT”。水平有限清楚自己写不出那种感觉,虽然是没有直接联系。

有空我会再写all太相关的文。谢谢阅读。

22 JUL 2018

“殴打与拥抱,都是你的自由”

任性的太宰抛给中也的选择题

而同样任性的中也两项都选了

不行了,这段太TM感人(自我感动?)我下次写文的话就要这样写!!(Asahi鸽鸽说话算话咩) 

【结果我还真写了哈哈哈】

===

12 DEC 2021

这里“我最喜欢的中也……”可能会有人疑问了。其实这句话有几层意思:

1.太宰就是用来故意气中也 

2.其实他们表面上讨厌对方但实际上谁也不会轻易搓破内心有些难以描述的在意对方,太宰把这种感觉概括为“喜欢”

3.结合后文中太宰主动寻求热源,其实太宰(在我的设定中)是比较主动的一方,相反中也是被动的,所以太宰就说了喜欢。

4.但依旧是故意气中也的成分最大,中也应该是能听懂以上这4点。

 
评论
热度(40)
 
© 朝日重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