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賴軼事(上)

*無賴派中心*



-苦惱雨天-

大雨是令人苦惱的,雨天裡做什麼事都沒有動力,上班的目的就是等著時間可以一分一秒的過去,現在終於到下班時刻,卻又要面臨雨天,明明上午還沒有雨,偏偏天氣就愛捉弄人。在大家下班的時候下場雨。而看似雨勢要近一步之際。男人用公文袋遮住頭小跑到一間並不顯眼的酒吧裏,與其說是在避雨,倒不如是有意在下班時去喝上兩杯,以示一天的結束。
打開門,迎接的是客人的鈴鐺聲,不用一分鐘便走到樓梯的盡頭,彷彿是約好般地坐下來,有兩位看似同樣是在休閒地享受著手中的雞尾酒的男性顧客。男人識趣地走到了他們的位置,坐了下來。寒暄幾句後轉身面對吧枱,伸出被雨水滴到的袖口,表明自己照舊要喝的酒。
隨著搖手壺中的液體轉移至酒杯中,男人托了下眼鏡,對等待自己的友人感到抱歉。為此他舉起酒杯。另外兩人也做了相同的動作。玻璃杯在空中碰撞時發出的清脆聲與口中發出看似十分愚蠢的句子相同。

「For Stray Dogs.」

於是又開始了新的話題。

一旦踏入傍晚,時間猶如光速般地游走在我們的意識之中。

在9月底,天氣轉涼⋯⋯意識到此事要多加注意的少年突然發起了話題。他伸長脖子望向男人道。
「說起來,安吾的生日在下個月是吧?你有什麼想要的就儘管吩咐我這個幹部好了。」
身穿黑色西裝的少年眯著眼露出令人匪夷所思的笑容。
這個問題的回答是無解的,太過任性的問題...回答者只好就此投降。
「是是,幹部閣下,吾輩沒有任何想要的東西」
男人做出聳肩的動作希望這個話題儘早結束。
「喫,明明我之前還非常認真地畫了我們三人的畫,居然這樣嫌棄我的勞作,太可惡了」
少年說著令人懷疑真假的話, 若是旁人聽見類似『幹部』的字眼再結合少年的半邊臉用繃帶遮住的打扮,會覺得他不過是處於青春期的中二病少年罷了。
但這裡除了酒保外沒有任何旁人,坐在一起的三人是不同部門的同事。他們只不過是碰巧在酒吧遇到。而且,少年也確實是三人中職位最高的。

「那我請大家吃飯,我來做元氣滿滿的能量鍋如何?」
「不行,我拒絕!」
面對少年的好意,男人絲毫沒有間歇的拒絕了。仿佛回想起什麼糟糕的回憶,從臉上抽取的是不滿少年的料理的表情。
⋯⋯
杯中的酒很快見底。此前一直未出聲的紅髮男人若有所思地問了一句:
「安吾的生日一起吃咖喱會不錯嗎?」

———得救了,織田作先生的救場。吃咖喱,總比太宰君的畫和能量鍋好上一百倍,一千倍。
名為安吾的男人被織田作的意見下感到絲絲感動,他知道話題終於可以告一段落。

太宰即是穿黑色西裝的少年,他拍起雙手,覺得這個提議非常好,並補充了一句:
「那當天我們就來吃一百份咖哩吧!」

!!!什麼??

還未來得及拒絕,太宰就已經站起來:
「呀,工作的時間到了,小矮人還在外面等著我。」
面對他任意妄為的要求,嘆息聲連同絕望一起逼近安吾。
===============

-百人咖哩-

10月20日
是今年最不想過的一天,往年今日都是在工作中渡過。不是說忘記了自己的生日,而是沒有專程去慶祝生日,生日對我來講不過是一年中的某一日,工作還是要繼續的,生日這種東西可有可無。
得知到了下班的時間,便收拾好書桌關上電腦準備離開之際。
「Happy birthday!」
不用想就知道是誰發出的聲音,隨著陰影裡突然端著一碟冒著熱氣的咖哩走出來。於是又陸陸續續的走出其他同事來。太宰耍孩子氣就算了,為什麼連同成年人織田作先生也陪著他一起瘋。不對,織田作是為了帶著一班孩子過來蹭吃咖哩的。啊,請你放過我吧,再這樣下去我的眼鏡都被這幅景象所震撼爆炸了。
結果,因為咖哩太多的原因就乾脆放到後花園的大桌子上了,後花園擺放著的形形色色的高級盆栽與桌子上的一百份咖哩顯得格格不入。來的人裡除了織田作、太宰外還有自己工作上的幾位經常碰面的同事,其餘的都是織田作和太宰的熟人。所以說歸根究底就是他們買通認識的人過來搞咖哩會的嘛。
看著織田作收養的孩子們其樂融融的吃著咖哩,我也拿著一碟咖哩坐下來。當準備拿起湯勺,開始第一口之際。太宰就和負責會計的上司一起來到我的身邊。我只好連忙起身跟他們問好。
「安吾君今天生日啊,今天的大家都和氣洋洋的真是太有生趣了,咖哩也很棒,感覺一下子回到了精力旺盛的時候呢,你們年青人就應該多去玩玩。」上司舉著汽水杯高興的看起來一下子年輕了不少。
「啊,我們家的安吾受您照顧了,本人待他向您表示感謝。」太宰禮貌地說著並向會計鞠了躬。
「欸不對不對,是我才要向您表示感謝,能百忙之中抽空來參加這個不是有趣的生日派對。話說回來,我的工作根本不是由太宰君管理的吧!」
面對不需要作出回應的辯解,大家開口笑了出來化解了不必要的尷尬.....從頭到尾都是太宰的自話自說不過大家還好不會反感就是了。
留意到太宰的徒弟芥川龍之介正坐在角落裡看著盆栽,不知道算不算是正式的徒弟,因為他們看起來並沒有像師徒的樣子,也許是因為二人都是年紀差不了多少的少年。
會計走過去正看著盆栽入神的芥川,拍了拍他的肩膀,芥川有些不解地回望會計。會計也開口說了有關盆栽的事情。看來兩人還算是合得來。
雖然說在場來了二十多人,但是。其咖哩的份量卻還剩半數有多。自己已經很給面子的吃了足足兩碟,而織田作則奮鬥了三碟。而這次咖哩會的罪魁禍首太宰吃了半碟就說自己已經吃飽了,明明不是愛吃咖哩的人來搞咖哩會也太沒有說服力了。
太宰注意到有剩的咖哩後於是就打電話給了別人。開頭第一句就是
「是中原先生嗎,現在有個會要開,請帶齊您和您的手下前來xx會計的工作地,地址是.....」
這位太宰的搭檔中原中也不知道會不會過來,總之我還真有些期待,據說他忍受了很久太宰的無理取鬧,看起來隨時都要爆發的樣子。

十分鐘不到,中也和部下都趕過來了。
「噹噹噹噹,今天是安吾的生日,是在開咖哩會喔。」太宰面對中也的怒氣,完全不當一回事地說著彷彿下一秒鐘就會被揍到皮都會開裂的發言。
中也扯著太宰的領子在出拳的前一刻望向了我,我擺著『請你們不要打架』的手勢也被他看見了,所幸太宰沒有受傷。
他的部下也建議反正接下來沒有任務了不如一起吃咖哩而安分了,場面也終止了中也對太宰的火藥味。
最後,一百碟的咖哩終於被清空了,相信這次的咖哩會給咖哩店老闆增加了不少的收益,只是下次的話,我一定會千方百計的阻止他們。
===========

*還沒寫完,太累了,没肝完*

下文

 
评论
热度(15)
 
© 朝日重工 | Powered by LOFTER